top of page

淺談永恆系統的奧秘

已更新:2020年11月20日

永恆系統~ 殺死一堆腦神經的奧秘🤔:

一上來先來幾段經文請大家嚐嚐:


第一:啟示錄的開頭和結尾紛紛呼應了~神是開頭又是末了,又是永恆的存在。 【啟一8】「主神說:『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(阿拉法,俄梅戛: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),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』」 【啟廿二13】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』 第二:新約聖經的說明,約翰福音第一句,中間以弗所書的解釋和啟示錄最後一句,在說明神是開頭末了都和我們信徒在一起,又是永遠的不分離。 【約一1】「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」 【弗一4】「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;」 【啟廿二21】「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。阿們!」 (這邊的常,原文不是頻率問題,是"總是"always,一直的意思)


我到底要說明甚麼呢? 我們基督的信仰真理是一種~ 因果論+倒果為因=時間+永恆。

因果論: 存在於時間系統裡面發生事情,因為這樣所以會這樣,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一個原因引起。

倒果為因; 因為結果是這樣,所以才會發生這些事情。 存在於時間以外『先』發生啟動的事情, 開頭:神從創立世界以前(時間開始之前)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。 結局神已經訂好了,所以會有這樣的原因產生! 聖經說我們像是一場戲,演給眾人和天使看,甚麼是戲?就是如同完成一部電影的過程,先有了劇本(果),才照著劇本"拍出來"(因)。 而拍好後開始放映,即顯示影片撥放時間開始,就是時間系統啟動的最初。

永恆系統大過於時間系統,因為時間系統只是永恆系統計畫(劇本)裡的顯明而已。 聖經裡面常常出現,這兩個截然矛盾的概念系統,要併在一起,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拿掉時間來看,或是以四維以上的視角來看,那就是"永恆"。 講得有點哲學了,但大概就是要懂這些觀念。

簡單來說~ 論到救恩他就是超越時空,因為他是在創立世界以前發生的事情(那時候還沒有時間出來,是永恆狀態),所以耶穌在兩千年死掉,你的罪以前和未來的也是一樣被洗淨,那在耶穌還未誕生以前的人(摩西,約書亞),死後也一樣能被救贖。

為甚麼講這些讓人燒腦😨的概念呢? 因為很多真理沒有以下這些概念,就會打結矛盾,永遠解釋聖經無法串在一起不衝突,也聽不懂我在文章裡面解釋聖經,只會覺得我講的好像有其道理,但又有點簡單鬼扯。 救恩基礎概念如下(說是基礎但真正懂得真的沒幾個人): 1.預定的揀選(永恆系統)

2.律法的真義(時間系統) 3.肉體與聖靈(時間+永恆系統的共存切換) 以上三大基礎,就是最深奧的東西,偏偏聖經都是以這三點在做為根基。

🔖我以亞當吃善惡樹作為例子: 1.亞當是在起初在基督裡就被揀選的。 2.被造的時候生活在時間裡面。 3.時間系統不是永恆系統,所以裡面的東西無法永恆(不死)。 4.接著3講所以肉體也是無法不死,因為裡面有罪,它是不能服神的律的。 5.律法讓肉體裡面的罪顯明出來,並以死亡作為代價。 6.所以當律法出來時(不能吃善惡樹得的規定),以它的肉體必會吃下。 7.一旦吃下善惡樹,透過教導就讓所有人吃下善惡樹了,(有了良心作為判斷善惡的準則),那就把接下來的人全部圈在罪裡面了。 8.但在那起初永恆系統就在基督裡被撿選的人,會在時間系統裡面紛紛以"相信"耶穌,顯現出來。 9.這一切都是在神永恆系統的計畫劇本裡,於時間系統裡面上演呈現出來。 10.透過審判和耶穌拯救達到榮耀神的目的。 11.所以不存在於,亞當吃了善惡樹,而神嚇了一大跳,超出神的想像,為了處理這個"意外",只好忍痛割愛,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的救恩十字架出來。 12.由於得救的人,有了永恆系統的重生和聖靈內住,但又困在時間系統必死的肉體裡面,就會相爭不斷切換。

結論:好難😣~真的有口難明辨阿,我也不知道一大清早的打這些尬麻,如果有人能懂,只能說是有聖靈感動他了。




14 次查看0 則留言

コメント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