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到底什麼可以,什麼不可以做?

👾宗教諷刺梗圖~宗教就是雙標仔 🕹信仰生活省思~生活關係上真知識的應用

這篇算是小小發洩文,但也是很有真理可以說的! 我臉書有近3分之1是基督徒,因為所屬教會大、人數多, 所以初期進入教會後,加了很多基督徒好友,畢竟信仰一樣。 後來沒必要就漸漸不加了,因為看久了覺得......很假.....


想表現分享就表現分享阿! 社群媒體不就是這樣的功用! 不要什麼都扯到上帝,什麼都感謝主,然後加一句經文。 實則很明顯的你就是在秀自己而已,經文什麼的只是一個煙霧彈.... 上帝只是你的綠葉裝飾。 很明顯好嗎?

不過我承認🙋‍♂️ 我初信的時候,也是一樣,但我自己不自知,悔改悔改~🧎‍♂️🧎‍♂️🧎‍♂️

信徒會友們這樣做,我覺得倒是還好,大家就是分享信仰心情。

我最傻眼的就是, 一堆傳道人,牧者,小組長,資深屬靈人士這樣搞~

怎樣搞呢?

他們很喜歡看一些所謂"官媒"文章,卻不去辨別真理, 把那些教導奉為最高指導,然後"熱心"的透過社群媒體去散播, 怕弟兄姊妹們掉入"魔鬼圈套"中。 事實上~你們才是放陷阱的人!!

簡單舉例: 只要萬聖節來到,廟會繞境來到,外邦宗教大典來到,奇幻鬼怪電影上映~ 都被掛上警告! 到處PO文轉載"官媒文章"警告信徒! 這些都是"撒旦仔"的陰謀啦~~~ 所以不要參與,不要接觸,不要看,而且為此"強烈"禱告。 難道無法用正常心態,正常腦子去看這些事情嗎???


西卡西,


可是!! 他們是能的耶~能用正常腦去看待事情的耶!

舉例: 臉書那一些心理測驗,例如: 神要幫你取的名字,你在上帝眼中是如何? 明年神要給你的祝福是? 你屬於12支派的哪一類型? 以上這些...... 那些"屬靈"基督徒,他們全部都有在玩、並公開在臉書分享! 那些是系統遊戲設定,又不是真神!!! 怎麼好像在玩抽塔羅牌?還是星座測驗一樣? 他們會說:阿就是好玩,我也知道!,尬麻那麼認真?

你OOXX知道,那萬聖節,哈利波特那些, 你怎麼不用這種同樣眼光和智商去看待???

😤是在哈囉!!!!!!!!!!!!!!!!!!

呼呼呼,喘口氣! 我們來看經文~ 歌林多前書八:5~13

5「雖有稱為神的,或在天,或在地,就如那許多的神,許多的主;」 6「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,就是父,萬物都本於祂;我們也歸於祂─―並有一位主,就是耶穌基督─―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;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。」 7「但人不都有這等知識。有人到如今因拜慣了偶像,就以為所吃的是祭偶像之物。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,也就污穢了。」 8「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,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,吃也無益。」 9「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」 10「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,在偶像的廟裏坐席,這人的良心,若是軟弱,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?」 11「因此,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,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。」 12「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,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,就是得罪基督。」 13「所以,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遠不吃肉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」


進重點

直接講重點: 1.神只有一個,其他都不是,神也藉著祂造了萬物。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也是神造的,只不過被魔鬼人的愚昧拿去利用。 2.有上面第一點的真知識後,即使坐席在廟宇裡面,同吃裡面拜過的食物,也跟沒差,就是吃飯而已。 3.但如果弟兄姊妹,沒有還沒有這真知識,他覺得不妥和怪怪的話,那你就要因著那人良心的緣故,順著他所認知的做。

在意的點

我看到現今這些"狀況",在意的是~ 如今我們不是,因著弟兄姊妹的軟落,尚無真知識,而不去行那些事情~ 就是那些,不能看、不能參與、不能碰、不能吃的事情。 而是

那些"假知識"當成了真知識! 去讓本來覺得沒差的人,沒有良心汙穢問題的人, 陷入軟落和汙穢當中,這才是我最想靠北的地方!

🤷‍♂️所以....... 你不做是因為弟兄良心的緣故? 還是你只是被教導了假知識而已?

48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