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做到彼此相愛? 而不是彼此傷害

👾宗教諷刺梗圖~宗教易使你傷人傷己

🕹信仰生活省思~如何真正愛弟兄姊妹?

人容易在教會裡頭受傷(往往傷更重😥),不外乎是這點

"因為不明白真理,把焦點放在他人身上"

不明白真理?

什麼叫做不明白真理?

就是依靠肉體行為導向,
就會自然地把焦點放在了自己身上。

認為所謂的基督徒就要該如何該如何.....

而這份錯誤的信念,也傳達到對方身上,

他就會對我們這份軟落的肉體抱著期望,

期望越大當然傷害就越大~


委屈

不明白真理?

我覺得我那麼認真關心弟兄姊妹,好啦~ 我承認即使可能方法需要調整~

難道我這樣做錯了嗎?

難道我這樣做不對嗎?

你知道他們是怎樣對我? 他們很離譜耶,他們自己也不好好想.....


想一想

你的行為是依靠生命樹的信心?

還是善惡樹的對錯?

是從主裡出發的愛?

還是一股傻熱誠?

有無缺乏真知識?


毫無疑問

這一切我們都需要從中學習關於如何牧養,和諧的主內肢體關係

這是上帝給我們的一個成長的功課

其目的還是要我們能用福音的真理去操練我們的屬靈生命,因而獲得更多恩典益處


我不認同,自己孤身一人可以好好在這信仰成長茁壯

研究專家都指出,人際關係是幸福感很大的關鍵因素

或許有些人覺得他自己可以跟神獨處的很好

那是因為這目前普遍信仰環境實在太爛,衡量後.....

或許是獨處比較自在、少些問題

我就是這樣😥泣...




閒聊結束

究竟彼此相愛真理倒底是什麼?

當聖經提到"彼此相愛",要愛弟兄姊妹的經文最仔細,最強調解釋最多的就是~約翰壹書


【約壹三11】「我們應當彼此相愛。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。」


他經文不斷繞來繞去,解釋來解釋去,都在講一個簡單的概念給我們聽!

【你們自己有興趣要去看一下捏,文章不想放太多經文,才五章而已很短】


約翰壹書重點:

以下約翰一書所講的~

愛神的、住在神裏頭的、神住在他裏頭的、不犯罪的、行義的;

走光明里面的、從神生的、屬神兒女的、聽從神命令的、遵守主道的、能真正愛弟兄的。


全部的這一切都在【圈】一個核心上面,
就是當你相信【福音】,當你依靠【赦罪】,
當你讓耶穌成為你的【羔羊祭物】,
以上這全部所有,你就都符合打勾!!!
福音就是神的愛,神的愛透過耶穌的十字架彰顯出來!

【約壹四19】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

【約壹四20】「人若說『我愛神』,卻恨他的弟兄,就是說謊話的;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(有古卷: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)。」

【約壹四21】「愛神的,也當愛弟兄,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。」


愛神的人就會愛弟兄,而愛神的人是因為知道神先愛我們

神如何愛我們?

【約壹四10】「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」

神透過十字架的"饒恕"來愛我們!

實際如何做到?

【約壹四11】「親愛的弟兄阿,神既是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當彼此相愛。」


"當"原文:欠債;虧欠的意思。

所以我就把欠債的概念放進去解釋~

就是我們欠神錢(犯罪),但神透過耶穌幫我們還清了(饒恕),

這就是神愛我們的方法。

別人雖然也欠神錢犯罪,你來幫他還清(饒恕),

這就是我們愛弟兄姊妹的方法,也是愛神的表現。

但是!!!

我們又沒有愛,所以經文說不是我們愛神,是神先愛我們,

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真實饒恕、愛他人,

所以只能夠....

再次的把這份債甩回到耶穌身上


對! 這本身就是一個無限良性循環的方式。

有點亂?

總結一下

彼此相愛的基本層面意思
就是彼此饒恕,
饒恕的力量根源在於你支取神的愛~耶穌的饒恕。

再更深一層

更深一層的彼此相愛
就是給彼此講福音

因為我們無法當擔人的罪和真實饒恕

所以只能再把它交在耶穌的十字架上

所以保羅說他欠了福音的債,他欠了世上人的債

所以傳福音給他們。

【羅一14】「無論是希利尼人、化外人、聰明人、愚拙人,我都欠他們的債」:

【羅一15】「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,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。」


有沒有想過

羅馬那邊已經有教會了,他是寫信給他們,他們本來就信主,但他還是想要過去給他們"傳福音"。難道他們本地人不會自己去傳福音嗎?

保羅無法親自去羅馬,便透過書信給他們傳福音~

這時保羅所謂的傳福音~ 就是把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的道理,更多的教導他們

屬於基督徒的彼此相愛

所以甚麼是真正的"基督徒"式的彼此相愛,

使別人可以認得我們真是祂耶穌的門徒,

就是,我們彼此傳講福音,講述基督的赦罪。

不然誰知道你們是信基督?

世人那種好來好去的相愛就看出來了嗎?

當別人是會通靈?還是有血輪眼?


【約十三34】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」

【約十三35】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』」


結論

去教會、會受傷都是因為

全是律法的定罪;沒有基督的赦罪

媽阿~我講一大串其實就是這樣而已


🤷‍♂️所以~

宗教的愛讓你更多去定罪人

而耶穌帶來饒恕顯明神的愛

你拿什麼樣的愛去愛彼此?

247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