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加拉太書上面說的"別的福音" 那是一個怎麼樣子的福音?

已更新:2020年11月25日

👾宗教諷刺梗圖~宗教會在福音上面加料

🕹信仰生活省思~你信到別的福音去了嗎?


你當初進教會前,你認知到的福音是什麼?

沒有意外的話XD,因該都是單純的因信稱義的真福音

不是靠行為,單單相信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,就得永生與神和好,聖靈內住,因信稱義。

然後近來教會之後呢?

怎麼開始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了!


和世界相反

其實因行為稱義的道理,才是普世價值,才是人所容易明白接受的認知,所以神才會說那是人的智慧,神偏要用一個人無法理解的智慧來顯明祂得揀選和大能。

以至於保羅說:他若是講討人喜悅的話,那就是不是在傳福音了。

【加一10】「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?還是要得神的心呢?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?若仍舊討人的喜歡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」

【加一11】「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,我素來所傳的福音,不是出於人的意思。」


久了以後

信主進入教會之後,你們所認知的福音變成了什麼?

沒有變!沒有變!

我們還是明白因信稱義阿~


🙄是嗎?

但為何我們內心裏面卻多了很多不可不的框架出來?

甚至是信徒犯了什麼錯誤的行為以至於他就不得救了,不是不靠行為稱義的嗎?

要是嚴重到令人髮指的犯罪行為,使人困惑其救恩確切性,那也就算了!

但現在卻是~

在宗教行為上沒奉獻,沒服事,沒讀經、沒禱告。

在品格心態上沒謙卑,沒耐心,沒愛人、沒饒恕。

到底哪來那麼多律法規矩加在這份福音上面?


沒有!沒有!我們是希望他們越來越好,是鼓勵人向善變好。

是嗎?

🙄真的沒有人因此而誤會?

保羅說稀奇加拉太教會的人,那麼快就聽從那改了的福音。

【加一6】「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,去從別的福音;」

【加一7】「那並不是福音,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」


要抵擋的是什麼?

保羅拼命抵擋的是什麼?

是律法思維的酵,最終會把整個福音改掉阿~

你看他舉了一個什麼小事件來說明~

對!

就是彼得看到奉割禮的人來,馬上閃開不跟外邦人一起吃飯!

【加二11】「後來磯法到了安提阿,因他有可責之處,我就當面抵擋他。」

【加二12】「從雅各那裏來的人,未到以先,他和外邦人一同吃飯;及至他們來到,他因怕奉割禮的人,就退去與外邦人隔開了。」

【加二14】「但我一看見他們行的不正,與福音的真理不合,就在眾人面前對磯法說,你既是猶太人,若隨外邦人行事,不隨猶太人行事,怎麼還勉強外邦人隨猶太人呢?」


只是不在一起吃個飯,保羅在氣什麼?

因為彼得這麼做,可能會讓外邦人誤會,認為我們雖然信了基督,但舊約的規矩重要的還是要守的。
這舊約重要的規矩,我們可以替換成其他因著信以外的行為,都是同樣的意思。
而保羅他是一刻都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!

那倒底什麼是"別的福音"?

別的福音
就是除了"因信"稱義之外,再加上別的條件稱義的福音。

😂現在我也是哭笑不得~

因為真正因信稱義的福音,現在卻常常被罵成聖經上說的別的福音,我真的是昏倒。。。


【加二16】「既知道人稱義,不是因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穌基督,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,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,不因行律法稱義;因為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。」


我們仍然需要有好行為,但行為不是我們稱義的條件,我們稱義的條件是因信基督耶穌。
除此之外的稱義方法,都是別的福音,別的福音就不是福音。

🤷‍♂️所以。。。

你聽到的福音有被宗教加了料嗎?

那根本不是福音,是保羅所厭氣的惡夢!

45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