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你聽到是福音還是成功神學?

👾宗教諷刺梗圖~宗教總還是那套交換思維

🕹信仰生活省思~你仰望的是耶穌還是你的成功?

這議題我之前有講過,不過再細分小段聊聊也不錯。


教會現況

現在是2020年11月,以後不知道會如何,但目前以平約瑟為首的恩典福音,目前越來越興旺,越來越多人可以接受,也領受到祝福,感謝神!

但還是一堆人停留在"領受祝福",並沒有被神開啟,

什麼意思?

就是你可以透過講道神的話,被潔淨、被祝福、被啟示,但你還未開啟大到,會脫離原有教會而完全領受,

以至於對福音真理敏感,喜歡傳講福音、聽到與福音不合就痛苦難耐。


而原先較抵擋恩典福音的"改革宗",因為比較律法,所以威力大減,影響力及聲量也小了很多!


然後福音派的因為沒有活力,沒有新一代年輕人的新血、便開始傾向相較熱情活潑的靈恩派。


而靈恩派在台灣一個最大的宗教團體連鎖組織帶領走向下,靠向成功神學!!!


而真正硬核純到不能再純的福音.....目前正在緩慢被神恢復中.....


進入正題

我要先說明,恩典福音就是福音本身。

但!

恩典福音部分講解的牧者稍稍偏向"成功神學"。

但我相信這是一個福音恢復的過程~

但!

成功神學就是成功神學。


成功神學基本上不太強調和講明耶穌基督的赦罪~
大多都是著重在神的心意就是要幫助你成功而以
代價就是拿你的宗教行為來換

別傻了!

我不否定神會幫助人成功,但可不是向他們所說的那樣大鳴大放,給一個人編織一個泡沫的幻想。



先挖個坑

關於在基督裡的富足、醫治、翻轉的議題,我下次有機會再好好說明!

它可以用新舊約的關係來解釋並理解。

簡單來說:

舊約是新約的影子,而新約是將來被提之後的影子,既然是影子,就無法100%真實呈現。

OK

"成功神學"將來必會演變走向可怕的異端,就是普救論

強調神就是愛,無極限的愛,每個人都可以得救。

反正神就是愛~那個愛把神搞得像許願精靈、提款機一樣,

有些人戲稱"刷卡爸爸"。


交換思維

宗教不變的就是那套交換思維,做工得工價,你所做的一切事情,來換你的成功,這成功可能是受人尊敬,或是外在財富等不拘。

這種交換思維,就跟恩典的福音牴觸,又跟律法思想接軌。


而落入這種狀態之中,就剛好很容易被魔鬼說中~

神你就毀掉他一切的祝福,看他們會不會當面棄絕你!


當你要的你沒得到,或是更糟糕時~
你就會像約伯一樣的困惑、迷茫、痛苦,
然後在宗教裡的人,介著自以為是的真理,輪番來打擊你。
攻擊你的罪你的行為、你的心態、你的信心甚至你祖宗八代都不放過!
反正神不會有錯,會有這樣的問題一定出在你身上!

約伯的翻轉

約伯後來認知到他原來什麼都不懂,他不夠認識神。

【伯四十二1】「約伯回答耶和華說:」

【伯四十二2】「“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,你的旨意不能攔阻。」

【伯四十二3】「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?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;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。」

【伯四十二4】「求你聽我,我要說話;我問你,求你指示我。」

【伯四十二5】「我從前風聞有你,現在親眼看見你。」


成功神學之類的教導,就是用無知的言語讓神的旨意隱藏住~


神現在真正的旨意已經指示給我們知道!
神的旨意,便是透過相信耶穌基督已經為你擔當一切的罪。
賜下無法交換、白白純粹十字架恩典的福音。
我們現在得以親眼看見神慈愛和榮耀,透過耶穌基督,阿們。

🤷‍♂️所以。。。

你聽到的福音是交換思維的成功神學嗎? 你仰望的是耶穌的福音,以至於帶來基督裡的成功, 還是你仰望你要的成功,想要透過這個信仰帶來呢?

392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