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你的信仰讓你跟他人對立嗎? 宗教下的恐同症

宗教諷刺梗圖~宗教的恐同症! 信仰生活省思~如何看待同志朋友?

這議題我有很多想法,和聖經上的詮釋,但我又是跟很多人再辯論了一翻後,發現這個東西抵擋很大,其實明明很簡單的真理問題,卻是搞得很複雜!

其中最主要最會抵擋真理的東西,就是"自義"。

你錯我對,你有罪有軟弱。 我好心糾正,幫助你,是要關心你愛你。 這大多數全是自己覺得自己比人強,比他人更有義而已。

老實說,我們活在這個罪惡的肉體裡,誰不會陷入比較? 誰不會多少自義?


但在同志上面的議題..... 真的! 我覺得很過分,自義的層度非常可怕~


時機到了~ 我就會講一些我對於聖經上一些真理的看法! 今天不會講太多。

只是今晚我在查考羅馬歷史的同性性行為,和專研羅馬書上到底保羅對於此事的態度又是為何?

正當我沉浸在翻閱歷史文獻,探究其真相出路的時候,神給我看到一段經文,我就笑了! 我就有了今天的答案。

舊約就不用說了,律法嚴格禁止很多事情,不只是同性戀、一堆事情我們都做不到,基督徒千萬不要拿舊約出來嗆人家給別人笑。


聖經的解釋

新約裡面就羅馬書第一章講得最多最清楚,我們先不管裡面的解釋到底是如何?反正保羅講的意思,一定是不對的事就是對了。

講完那些第一章"罪惡"的事之後,接著第二章開頭說什麼? (又是分章分節使人斷章取義)

我貼給你們看~

【羅二1】「你這論斷人的,無論你是誰,也無可推諉。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,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;因你這論斷人的,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。」 【羅二2】「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,神必照真理審判他。」 【羅二3】「你這人哪,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,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,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?」 【羅二4】「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、寬容、忍耐,不曉得祂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?」

哈哈~ 神用【羅二1】經文回覆我的意思就是,

我們不因該去論斷人,否則都按著神的標準,一樣都壞壞都GG。

我稍稍講一下羅馬書開頭大概是怎樣~ 一開始先介紹問安,然後保羅希望把恩賜分賜給他們,好讓他們結果子,這恩賜就是說真理的福音,福音的奧秘給他們知道。 但他無法親自到那所以只好寫信。


接著他說到神的義是透過相信給的不是靠行為,沒有人真的行善認識神,神透過身邊的事情萬物,以至於心理,使人都知道有神的存在,但卻都去給我拜偶像,行神可恨之事,就列舉了那些惡行,包含逆性行為等等。


以上主要是對著外邦信徒說的,這裡你可以這樣換位想,外邦人信徒就是同志,恐同基督徒就是猶太人。


第一章完,

猶太人聽了保羅念了外邦人信徒後,此時猶太人必會覺得, 對! 你們看~你們以前都是不知道真神耶和華的,竟都做一些不討神喜悅之事。


所以第二章接著馬上說:

所以你們(猶太人)有比較好嗎? 如果你們這樣論斷人?神也會這樣審判你們。而你們也都逃不過審判!!! 然後霹靂啪啦的也開始罵起猶太人,沒資格說人家,自己領了神的律法,按理因該更懂事,結果如何? 做的也是爛透了!

保羅紛紛把兩邊人講了一頓後,就是想證明,

這世界上面每一個人都沒有資格說每一個人,因為是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,感謝神,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,我們都被赦免稱義了。

經文概念結構是什麼? 第一章:你有罪! 第二章:你別笑,你也有罪! 第三章:原來我們都有罪,好險有耶穌!


【羅三23】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;」 【羅三24】「如今卻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就白白的稱義。」


重點: 1.你說別人爛,你不知道其實你自己也很爛。 2.沒有人有資格論斷其他人,因為我們都是罪人。 3.如今我們卻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穌的救贖,白白稱義了。


🤷🏻‍♂️所以.....

你有讓宗教使你恐同嗎?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