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做到隨從聖靈?

已更新:2020年11月20日

我是跟隨著"揚威老師"教導的水流的,他最近整理出來,甚麼是跟隨聖靈又甚麼是跟隨肉體的準則。


很認真地大家,信仰到了一個階段,就會在遇到困難或是需要作出選擇決策時,都希望自己是順從體貼聖靈的,(體貼聖靈這個"體貼",原文ˊ是指思想上的認同一致性),希望能夠榮耀神的。

但我告訴大家一個殘酷的事實,往往在這麼想的時候,偏偏它就容易掉入肉體,跟隨肉體裡去了,原因是因為開始啟動善惡樹去自我分辨這件事情善惡(好壞),而不是憑著信心(赦罪)。

好玩的是,往往在初信時,沒那麼多想法的粗暴作風,反倒是隨著聖靈引導再走,很多事情亂處理,卻得到意想不到神帶領的好結果,能夠真正把榮耀全歸給神。

這樣的見證多的呢。『宗教』管這叫做"新手蜜月期",過了,接下來就要開始背十字架了!


難得揚威老師統整了這些主要原則,一般他是不倡導刻意記筆記的,用心去意會"精意"才是重點。


我幫大家做了筆記~


📢跟隨肉體:

1.以分別善惡樹為根基。

2.以自義為出發點。

3.以行為為導向。

4.以假冒為善為動力。

5.以律法為鏡子(標準;對照)。

6.結局:歸榮耀給自己而不得。


📢跟隨聖靈:

1.以生命樹為根基。

2.以神的榮耀為出發點。

3.以信心作為導向。

4.以聖靈啟示為動力。

5.以赦罪(福音)為鏡子。

6.結局:將榮耀歸給神。


聖經裡面解釋得很清楚,但神學家卻是越解釋越是看不懂,怎麼會有解釋的文字比聖經的字句還要難理解的狀況出現,我也真是暈了!🙄(我看了一堆,明明剛開始從字面解釋得很好,後面又開始偏了越解釋越離奇,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在講甚麼😒)


其主要原因有二,一是被自己的律法善惡觀給卡住了,其次普遍觀念是,認為自己還是要按著律法做,但是聖靈會幫助我們完成,但這樣講法的根基出發點依舊是由善惡樹出發,那根本上還是在跟隨肉體!


其實關鍵每次都在『耶穌並祂十字架』的福音上頭,我就不在細細解釋,保證沒人要看,字太多,自己看!

何謂跟隨聖靈vs.跟隨肉體 ,主要在羅馬書七&八章。

我挑出幾句關鍵性經文就好,記得看聖經要前後文看,更是要前後章節連著看,他是一個連續思想脈絡的東西!


【羅七25】「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這樣看來,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,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。」

【羅八1】「如今,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。」

【羅八9】「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,你們就不屬肉體,乃屬聖靈了。人若沒有基督的靈,就不是屬基督的。」


【羅八11】「然而,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,若住在你們心裏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,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」

【羅八14】「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,都是神的兒子。」

【羅八15】「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『阿爸!父!』」

【羅八16】「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;」


🔖結論:
你有沒有信耶穌?有嘛~恭喜你,基督赦免你一切的罪,帶你脫離屬肉體的死,耶穌也住在你裡面,因為聖靈在你裡面,所以你會呼求上帝,你是神的兒子,以這個思想(體貼聖靈)下去行事,你就是隨從聖靈了,完😘。



185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