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如何透過聖靈的啟示來認識神】

【知識可以讓你知道一件事情,而啟示是跟你有關係。】

這句話不是我發明的,而是揚威老師在講道裡說的。

我覺得"有中"我心中的感受,細細品嘗這句話的滋味。


這句話的涵義就是~

聖經裡面很多話語,你可以明白它,知道它在講什麼,你聽到的只是知識的層面。
而這句話命中你的景況,你心中的困境,跟你生命產生了"反應",這句話就成了神對你的啟示了!

所以你可以看見,平平是同樣聽一場講道,

有人可以被神觸摸,得到安慰、造就、勸勉、甚至是突破生命的困境,猶如神正對著他說話般的命中感。

而有人僅僅學到一些聖經上的知識與故事而已。

🔖這就是啟示跟知識的不同。


😎但今天的文章不只如此.....

在聖靈還沒重生內住我們之前,這世上沒有人可以明白真理,

沒有人真正了解耶穌的比喻,耶穌說的話~

🔖直等到保惠師聖靈來~

【約十四16】「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(或作訓慰師,下同),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」:

【約十四17】「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祂,也不認識祂;你們卻認識祂;因祂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裏面。」

【約十四26】「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祂要將一切的事,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」


🔖然後聖靈如何教導我們真裡呢?

🔖很簡單~聖靈祂為耶穌做見證!

【約壹五7】「並且有聖靈作見證,因為聖靈就是真理。」

【約壹五10】「信神兒子的,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裏;不信神的,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,因不信神為祂兒子作的見證。」

【約壹五11】「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;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裏面。」


🔖什麼樣子的見證?

🔖就是福音十字架新約的見證。

【來十15】「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;因為祂既已說過:」

【來十16】「主說:『那些日子以後,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: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,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。』」

【來十17】「以後就說:『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。』」

【來十18】「這些罪過既已赦免,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。」


🔖所以聖靈的啟示,都跟福音的事情有關係,那就會跟你有關係,因為你是蒙受揀選,成為神的兒女的。

【林前二12】「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」

只有信徒,有聖靈內住,我們才能明白,神開恩賜下十字架救贖的事情。


💟更深一層的看見(本章的高潮啟示)


聖經說,神的道(原文:種、精子),放進我們的心中。我們又是被這道重生成為神兒女的的。

無法犯罪,犯什麼罪?

新約唯一的規定~不信的罪。

我們無法犯此罪。

【約壹三9】「凡從神生的,就不犯罪,因神的道(原文是種)存在他心裏;他也不能犯罪,因為他是由神生的。」


🔖🔖🔖

總結:

我們因為神的道,神用聖靈重生了我們,使得我們可以【認識】明白福音,【認識子】也就真【認識父】。

神說這個道如同一個種(精子),放在我們心理,讓我們重生得救,成為神的兒女。


【認識】這一個字,不管在希伯來文,還是希臘文,都有【性交;行房】的意思。


🎉舊約第一次出現,生出了屬魔鬼兒女的該隱:

【創四1】「有一日,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(原文跟認識一樣),夏娃就懷孕,生了該隱,便說,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。」


🎉新約裡面第一次出現,生下了聖靈感孕的耶穌:

【太一25】「只是沒有和她同房,等她生了兒子(有古卷:等她生了頭胎的兒子),就給祂起名叫耶穌。」


而耶穌基督為我們上了十字架,獻出了他的靈魂,三日後復活,接著回到天上去賜下聖靈內住,聖靈也重生我們,使我們真正認識福音、認識耶穌。


🔖🔖🔖

這就是神透過聖靈最大的啟示,跟你我都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就是福音,就是十字架,阿們。


111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