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何謂軟弱的器皿?】 女生真的比較軟落嗎?

已更新:2020年12月11日

聖經在夫妻關係說到

做丈夫的要體諒妻子,因為她比妳軟落。


在原文它是這樣說:女生是比較軟落"的器皿"。

器皿指的就是我們的"肉體"。

"軟落"一詞,一般我們的認知,偏向於貶抑的~ 柔弱無力、不堅強,容易受傷,易被擊倒。 (原文當中大多是指"生病"的身體那種虛弱狀態,也是很貼切的形容詞)


雖然女生

天生在身體結構上,不比男生強壯有力! 但很多女性遇到困難時,反而比男生更加勇敢堅毅!

那怎麼會算是軟落的器皿呢?


但聖經裡的軟落意思是

不依靠神的都是軟落的!

所以,不論是這個人很剛強,很有毅力本事,

還是他很容易跌倒,無力。

只要依靠他自己成剛強,還是依靠他自己變軟落,

在神看來一概都是軟落的。

但...

有時候軟落也是一種祝福,神提醒你,
還有我,不是嗎?

林後12章9節 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
神用律法讓人知罪、讓人明白自身的軟落
神的赦罪使人活在神能力的保護中

女生真的比男生軟落!

也是因為如此, 他們越發容易被神的能力覆庇,更容易愛主,

在教會裡敬虔為主熱心的也是姊妹居多。


當法利賽人西門請耶穌吃飯,入門時也沒用水幫耶穌洗腳。

幫耶穌用眼淚洗腳,用頭髮拭乾並抹上香膏,是女生。

當門徒大多因著耶穌被抓時,紛紛棄絕不認他時。

站在十字架下仰望神的兒子 ,都是女生佔多數。

復活的耶穌也是先顯給女生看!

也正是她們是較軟落的器皿,更容易接受神的愛。

依靠自己都是軟落的

軟落也是一種祝福,神提醒你,

還有我,不是嗎?

我們還可以依靠神!


💟聖經真理小卡

119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